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群众点赞省运会开幕式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敏代蕊)8月10日上午8点,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展现“蜀道难”到“蜀道通”的历史跨越的文化视觉盛宴。旺苍县社会各界群众在收听收看开幕式后,纷纷为家门口这场精彩的文艺展演点赞。

在该县玉龙广场大型LED屏幕前,广大市民齐聚一堂,收看开幕式。当栈道、河流、山川、云朵、道路等巴蜀自然人文地理特质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大家无不为之感到震撼。家住清江怡园的赵金寿告诉笔者:“省运会开幕式壮观的场景、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广元儿女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干劲和拼搏精神,作为广元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旺苍县刘瑞龙红军小学教师张云强,早早地就在家里打开电视等待直播开始。“真是既好看又有意义。特别是开幕式上我们旺苍展演的节目《高台舞狮》,不但具有地域性和传承性,还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历史结晶。”在观看开幕式后他激动地说。

“开幕式的‘广元\’味道十足,我为家乡感到自豪。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广元的赛事活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参加此次省运会的志愿者张丽说。

该县文体系统的干部职工观看开幕式后表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创新、节俭、精彩,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薅草锣鼓、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龙花灯与文体表演融合,充分展现了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最美广元的风采。

新闻推荐

枣林乡违纪零容忍群众很满意

“没想到这个钱还能补回来,这下我们莫啥说的了!”近日,旺苍县枣林乡三汇村五组村民罗某兴高采烈地对邻居说。“干部不认真,纪...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群众点赞省运会开幕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