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爱洒石岗村情满扶贫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邵正周何福德唐福升)长4公里的乡村公路连接山外,长13000米的饮水管道将山泉水引到每户群众家中,家家用上移动通讯,户户收看收听广播电视……这是旺苍文广新局在定点帮扶国华镇石岗村的扶贫“成绩单”。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驻村帮扶,该局直接投入帮扶资金和实物20多万元,在道路、环境、启智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引导农户转变观念、发展种养产业和积极创业。如今,这个昔日集贫穷、落后、艰苦为一身的山村,正悄悄发生变化。

石岗村位于旺苍县城与国华镇之间31公里处,全村共有村民203户、609人,其中贫困户36户144人。这里山高坡陡,住户分散,吃饭靠天。建设好农田灌溉引水工程,是石岗村群众最期盼的,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以前修建的渠、堰、堤,年久失修,不能正常使用。为解决村民的吃饭问题,该局购置水泥50吨送到该村,帮助该村硬化和维修渠、堰、堤,解决老百姓的农田灌溉用水。

出行靠腿、吃水靠担、种地靠牛、做饭靠柴、联系靠信,娱乐靠酒……这是该村一、二社(母家沟)72户村民以前生活的真实写照。

国华镇党委政府、旺苍县文广新局,多次与移动公司旺苍分公司协调,建起了移动通讯塔,解决了120位老百姓的通讯问题,让群众能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密切与外界的联系。

要致富,须修路。2017年,在国华镇的努力下,争取了花渡河至母家沟的公路硬化工程项目,旺苍县文广新局帮扶资金30000元,顺利完成了这段4公里的公路硬化工程,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村民们说,铺通的不仅是一条乡村公路,更是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新闻推荐

能人回乡 带领乡亲一起富

□周俊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我要把最新的脱贫政策传达给乡亲,更好地带领大家脱贫致富。”10月24日下午,刚忙完村集体经济分红...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洒石岗村情满扶贫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