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煤气罐起火警员奋勇冲进火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1-1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吴兴华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近日,旺苍县木门镇蒋某家煤气罐起火,危急关头,旺苍县公安局木门派出所警员奋不顾身冲进火场,避免了险情进一步发生。

11月3日23时左右,木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木门镇先念路蒋某家煤气罐着火,快要爆炸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凯带领辅警蒲钰、杨仕忠,带上灭火器材,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已是深夜,周围的邻居都已入睡,一旦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三名民辅警一边大声呼喊疏散周边的群众,一边携带灭火器冲进起火的房屋。

起火房间黑雾弥漫,浓烟呛人,首先冲进屋的民警立即切断电源,用灭火器扑灭灶台上的明火,将房间所有窗户打开。但很快,细心的民警听见厨房里发出的“嗤嗤”的声音。不好,煤气罐在漏气。危险近在咫尺。面对此险情,一名辅警立即摸索着将煤气罐的阀门旋转关闭,使出全身力气将煤气罐扛上肩,搬出房门,放置在空旷的地方,随后赶来的消防战士迅速对煤气罐进行了冷却。

事后经了解,房主蒋某当晚回到家后准备烧水煮面,却不料煤气罐阀门与管道的接口松动,煤气泄漏引起着火。而住在蒋某家楼上的全是妇女、老人和孩子,煤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新闻推荐

“不辜负党员和群众投我的那一票”

本报记者康勇进村道路坑坑洼洼,村民房屋年久失修,田地里种植的除了玉米就是水稻……曾经,旺苍县普济镇龙池村留给人们的印象...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煤气罐起火警员奋勇冲进火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