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在办公室搞法事 旺苍经信局原局长奉永德受审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1-11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旺苍县法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1月10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法院获悉,近日,旺苍县经信局原局长奉永德涉嫌受贿罪、单位受贿罪一案在旺苍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并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在旺苍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任上,奉永德为保“平安”,曾痴迷于“修道”、“修仙”,在办公室大搞“法事”。

2018年9月22日,广元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旺苍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旺苍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该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原局长奉永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奉永德利用担任旺苍县经信局局长、旺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长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7.5万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八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指控,2012年初,时任县经信局局长的被告人奉永德主持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决定以收取“工作经费”名义,按照企业所申报项目补助资金10%的比例收取费用,用于解决单位不能入账的支出。2012年至2016年,该局先后18次收取17家企业工作经费共计100.3008万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八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单位受贿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审理查明,奉永德于2014年6月主动将部分赃款上缴县纪委廉政专户,其余赃款也已全额退缴。

庭审中,法庭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展开庭审,充分保障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犯罪事实、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方面展开激烈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奉永德当庭宣读悔过书,表示自愿认罪、悔罪。

由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旺苍县法院将择期宣判。

当日,为进一步推进旺苍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旺苍县纪委监委邀请旺苍县部分县级部门“一把手”,重要行业领导部门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中层干部等158人参与了旁听,庭审结束后该案主审法官以案释法,就该案开展了庭审廉政教育课堂活动。

小链接:“修道”局长的荒唐之举

2014年5月,时任旺苍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的向仕忠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作为局长的奉永德深知自己难脱干系,那些日子里也心神不宁、如坐针毡。经过一番“认真思考”,他想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办法——“找个‘科学家’来整治一下。”

在向仕忠被采取强制措施几天后,奉永德给办公室主任安排了这个“特殊任务”,该办公室主任竟然满口答应,几经周折,给奉永德找来了一名昝姓“道长”。“我每年给你做一场法事,连续做上几年,保你平安无事。”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奉永德与“昝道长”最终以每年2000元的价格达成协议。随后,每年一场以香蜡纸钱和大红公鸡为主角的“法事”在奉永德的办公室接连上演。

(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年12月2日 第二版 《信仰迷失入歧途》)

新闻推荐

旺苍谋划2019年22个省市重点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代蕊王怀树记者侯东)1月2日,记者从旺苍县发改局获悉,该县2019年共申报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达324亿...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办公室搞法事 旺苍经信局原局长奉永德受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