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加入春耕微信群 有问题就@农技员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3-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周俊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

“老刘,我准备在玉米地里套种红薯,你看看这样弄对不对?”3月13日上午9点半,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的农户张碧强刚到地里,就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图发到 “春耕之家”微信群里。“我要专门@他一下,免得他看不到。”

张碧强口中的老刘,叫刘远华,是旺苍县农业局培训的97个农技员之一,专门帮村民解答春耕中的技术问题。5分钟后,刘远华回复:“对的,就是这样,但是也要注意,这几天容易春旱。”

“手指一点,春耕的各种信息发送朋友圈里,这比以前上门指导方便多了。”刘远华告诉笔者,目前金溪镇已有78户贫困户、10户种植大户、16户科技示范户加入“春耕之家”微信群。

“在微信群里看农事、学技术,增产增收有保障。”张碧强开心地说,今年他家3亩土地将通过套种模式,预计玉米可产2200斤,红薯可产6000余斤,按照市场价玉米1.5元每斤,红薯0.6元每斤计算,收入可达到7000多元。

今年来,旺苍农业部门在全县35个乡镇352个行政村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在微信群里及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地膜土豆高产栽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地膜土豆播种时温度尚低,以长根为主,芽生长很慢。3月初土豆相继出苗,需及时破膜放苗……”今年农历正月初一,双汇镇“农户‘点菜’专家‘配餐’”微信群很热闹,当地土豆、玉米、水稻种植大户们一大早就在微信群里 “点菜”,镇里的农技专家昝春林忙着“配餐”。

“以前如果农户碰到问题,我们就得下乡一趟,一天下来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现在通过建立农技培训微信群,农户只需拍张照片发过来,我们就能随时随地解决农户反映的问题。”昝春林说,目前全镇已有143户农户加入高阳镇农技培训微信群,解决75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高阳镇双午村四组村民李强说,有专家“配餐”,今年他将把土豆种植规模扩大到50亩,预计每亩纯收入达到 1700多元,总利润达85000元。

目前,该县已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300多次,为上万户农户解决2526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新闻推荐

旺苍 田间培训农机手

本报讯(康勇特约通讯员陈绍海)近日来,旺苍县农业部门组织20个农机服务小分队100多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先进适用...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入春耕微信群 有问题就@农技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