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网传旺苍县出现“海市蜃楼”?别信,是假的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枭康勇)3月24日晚,一则“旺苍县台台阶附近出现海市蜃楼”的小视频在朋友圈热传。旺苍真的出现海市蜃楼了吗?带着网友的疑问,该县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按照视频中所说的地点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朋友圈引起广泛转发的小视频很短,仅有15秒。视频显示,旺苍县台台阶对面的街道后方出现了一栋3个单元大约7层高的建筑,一女性配音称“快看,旺苍出现了海市蜃楼,对面的3栋楼是凭空出现的,现在很多人在看”。由于拍摄视频的时间是在晚上,能见度较低,更多情况无法从视频中得知。

工作人员来到视频中建筑所在地。原来,该建筑系该县新华街258号糖酒小区居民楼,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7层,目前仍在使用当中。站在该建筑的楼顶,正好可以和视频拍摄地隔街相望,朋友圈热传的“旺苍出现海市蜃楼”是彻头彻尾的谣传。那么,旺苍有可能出现“海市蜃楼”吗?对此,工作人员来到了县气象台,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

“海市蜃楼,简称蜃景,是一种因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海市蜃楼的出现与地理位置、地球物理条件、特定时间、特定气象都有密切联系,海面、沙漠、雪原等地出现的概率较高。结合旺苍的地理条件和昨天的气象因素,没有形成海市蜃楼的气象条件。”旺苍县气象台副台长、工程师张春晓说。

该县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勿随意传播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务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新闻推荐

老妈妈舞动奇迹

本报记者江涛有一段历程,用汗水写就,几多艰辛,几多感慨;有一个记录,用坚韧铸成,几多自豪,几多骄傲。广元老妈妈艺术团从大山深处...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茶采摘忙2019-03-18 06:25
评论:(网传旺苍县出现“海市蜃楼”?别信,是假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