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大两乡为村集体经济定制“护身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正勇)“村里有,群众有,集体有了路好走。”4月8日,笔者在旺苍县大两乡幸福村采访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时,该村村主任何祥古介绍说,幸福村集体经济主要来源于贵琼养殖专业专合社、旺苍营运电商平台、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这三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去年就按照总盈利的30%分配给贫困户、30%分配给非贫困人口、40%提取村集体公积金公益金的办法进行了分红。

该乡纪委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乡纪委牵头为全乡3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立下了“规矩”——农村集体“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管理必须严格按照“合同制、审批制、公示制”要求实施,让村集体经济切实发挥效益。

据了解,“合同制”主要指当地村委会与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签订合同,明确入股方式、收益分配方案,全面落实责任主体。“审批制”主要指日常开支按规定程序审批,重大事项开支须履行民主程序。“公示制”主要指对项目实施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公示制度,公布联系方式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和纪检、财政、审计的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公平、公开、公正。

“纪检监督犹如‘护身符’,让群众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干劲更大。”该乡负责人介绍,通过服务产业、流转土地、能人带动等途径,2019年,争取全乡11个行政村全部建立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其中新华村、四方村、幸福村3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争取达到3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旺苍有机产品认证实现“开门红”

10日,笔者从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县积极贯彻落实《广元市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指导意见》,结合当前正深入开展...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两乡为村集体经济定制“护身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