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尚武镇300余亩羊肚菌丰收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蒋剑樊陈)4月8日,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光伏专业合作社羊肚菌大棚里面温暖诱人,羊肚菌的清香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大棚里均匀地分布着羊肚菌,成熟的羊肚菌“身高”在10厘米左右,菌杆洁白,菌盖成羊肚状,像一把闭合的雨伞。

“自从我们村上发展这个羊肚菌产业,在里面务工每天能够采到两三百斤,每年收入三四千块钱,今年还多一点点,能在家门口挣钱真高兴,”尚武镇寨梁村二社村民万科碧笑呵呵地说。

专合社的成员们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成熟的羊肚菌,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商家上门收购,据了解,烘干的羊肚菌最高的售卖价格曾达到每公斤1200元。看着满地的羊肚菌马上就能卖到好价钱,寨梁村的种植户们忙在手里,乐在心里。

“我们这里的羊肚菌刚采下来就被客户定了,这些我们马上打包快递出去。今年羊肚菌长势比较好,大约要采六七千斤,收入大概是三十万左右,”尚武镇寨梁光伏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苟均德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尚武镇300余亩的羊肚菌呈现丰收态势,预计亩产鲜菌能达到300到400公斤,全镇共计能产出45000余公斤。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深受消费者喜爱。

新闻推荐

旺苍2019年脱贫攻坚巡演活动启幕

当地村民正在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抢答。本报讯(代蕊文·图)“通过文艺巡演的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好记易懂,我看了以后,从中知道...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尚武镇300余亩羊肚菌丰收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