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购销两旺 柴胡带来好效益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15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 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我们的柴胡品质优良,很受药材商青睐……”近日,笔者在旺苍县麻英乡新民村采访时发现,该村柴胡喜获丰收,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去年我种了3亩多,收了200多斤,卖了将近1万元,种下去后管护也不是那么繁琐。”在麻英乡新民村的柴胡收购点,白光正老人乐呵呵地说。

离约定的收购时间还有一会儿,但不少村民已经带着经过剪裁、分级等工序处理好的柴胡等在这里,在过秤、登记、打包、装车等一系列收购程序完成后,村民们数着一张张“红票票”,脸上满是笑容。

“今年种了6亩,我觉得这个效益可以,以后我还要扩展一点,把这个规模搞起来。”新民村村民杨显俊说,去年,他家种的5亩多柴胡卖了5000多元,看到种植柴胡利润这么好,老杨准备在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新民村位于麻英乡东北部,距乡政府3.5公里,海拔1200米左右,人口156户562人,耕地面积1806亩。新民村气候湿润,光照充足,适合多种中药材生长,发展种植柴胡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全村种植柴胡有50多户人,种植面积在200多亩,其中有大户卖到两万多元的,全村人均增收在2000元左右。”该村村委会主任梁瀚川说,以前这个季节,许多村民都在外务工挣钱,如今有了致富产业,他们在自家地里挣钱。

“2019年以来,我乡共在龙珠、水峰、新民、建设等4个村种植柴胡80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以这4个村为基础,进一步辐射到其余的各村,力争使全乡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户均种植柴胡在1亩以上,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的致富门路,力争把我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柴胡之乡’。”麻英乡副乡长何中金说。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麻英乡高度重视中药材种植,积极发展以柴胡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为了调动村民的种植积极性,该乡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对村民进行全覆盖培训,并成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种植、管理、采收、销售等环节给予村民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有力提高了种植的成功率和产量。当地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热情高涨,种植规模逐步扩大,种植效益越来越好,柴胡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旺苍2019年脱贫攻坚巡演活动启幕

当地村民正在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抢答。本报讯(代蕊文·图)“通过文艺巡演的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好记易懂,我看了以后,从中知道...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销两旺 柴胡带来好效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