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提高制度执行力,4日,旺苍县纪委监委第六综合派驻组对该县部分学校校长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等,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的现状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

规范学校财务管理。要严肃财经纪律、财务管理,严格落实预算收支管理、福利和津补贴发放、食堂财务管理、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相关要求。同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源头控制,建立长效机制。

严格教育收费。各学校要按标准收取费外,严格执行三免一补,不得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面向学生的教育刊物、其它教辅资料要坚持学生自愿订购,严禁学校统一组织或老师指定征订或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课外读物等,严禁教师推销教辅读物或让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读物。各项代收费,目录内的教辅资料费,教师、学生生活费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及时入专户,不得滞留个人账户。学校食堂应当坚持非营利性原则,实行单独核算,成本核算,并定期公开账务。

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强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做好新教育。各学校务必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针对师德领域的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加强诫勉谈话,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校长必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凡是“三重一大”事项都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多沟通多商量,集思广益,择善而从,集体讨论决定,绝不能搞“一言堂”,一个人说了算。集体决策一旦作出,就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绝不能搞自由主义,发出“两种声音”。

通过警示教育,提高了大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两个责任”,强化了“一岗双责”,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江友谊)

新闻推荐

购销两旺柴胡带来好效益

本报讯(康勇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我们的柴胡品质优良,很受药材商青睐……”近日,笔者在旺苍县麻英乡新民村采访时发现,该村柴胡...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