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法院邀请学生旁听毒品案件庭审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莫莎文/图)青少年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为让其更好地感知毒品的危害,近日,旺苍县人民法院邀请旺苍中学、东城中学、职业中学、七一中学四所中学共180余名学生走进旺苍法院刑事审判庭,近距离旁听一起涉毒案件庭审。

下午3时整,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被告人文某、钟某被法警带入法庭,二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正式开庭审理。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被告人文某、钟某在旺苍县东河镇南凤一巷一栋居民楼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最终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庭审中,审判长通过规范、严谨的庭审程序和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地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文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被告人钟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整个审理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也随着案件的审理,直观地感受了案件的审理程序,同时加深了毒品对家庭、人生带来的毁灭性伤害的认识。

庭审活动结束后,案件主审法官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近年来旺苍县人民法院涉毒案件审理情况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识别和危害,教育同学们要自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志愿者,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主动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图为庭审现场

新闻推荐

旺苍把米仓山茶打造成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

图为采茶节采茶大赛比赛现场。本报讯(记者陈绍海文·图)4月25日,记者从旺苍县第九届米仓山采茶节上获悉,该县将按照“突破性...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法院邀请学生旁听毒品案件庭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