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三园”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5月13日,旺苍县东河产业融合示范园一大片蓝莓基地里,东河镇南峰村贫困户冯鸿正忙着除草、施肥——眼前这30亩蓝莓园是他奔小康的“摇钱树”。

东河产业融合示范园是旺苍万亩农业园区、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户办产业微庭园“三园”联动建设的缩影。旺苍县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绿色牌”,大力推进“三园”联动建设。目前,旺苍已在全县建成万亩亿元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19个,“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园97个,特色微庭园2.2万个。

冯鸿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务工,去年在东河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感召下回村,从村集体流转来的土地中承包了30亩栽种蓝莓,今年初挂果就实现了6万元的收入。正是在“三园”联动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下,让冯鸿和很多农民调整了种植结构,并看到了脱贫奔康的希望。

“现代农业园区是保障农业优质供给的基地,我们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三园’联动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有力抓手。”旺苍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0年,旺苍县将建成万亩农业园区20个、村特色产业示范园150个、户办产业微庭园2.7万个,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西部乡村振兴特色示范县。

“依托产业示范园,村里建成了500亩藤椒‘一村一品’示范园,118户农户发展起了1亩以上藤椒加其他种养的特色微庭园。”麻英乡龙珠村党支部书记周菊华说,“三园联动”示范带动贫困户去年人均增收5535元,确保全村29户贫困户今年底如期脱贫摘帽。

今年45岁的高峰是龙珠村七组的贫困户,妻子因为残疾几乎没有劳动能力。这几年龙珠村藤椒产业逐渐发展壮大,高峰也将家中4亩土地入股到麻英乡群龙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且全年在合作社务工。2017年,高峰土地分红3000元,务工收入1.1万元,顺利脱了贫。

统计显示,像高峰一样,旺苍全县已有1153户贫困户4030人依靠“三园”联动示范带动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米仓山茶”再登区域品牌全国百强榜

本报讯(张彪记者周俊)近日,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旺苍县米仓山茶再次入选全国百...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园”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