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广元市两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5月16日,市妇联传来消息,“5.15”国际家庭日这一天,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四川共有39户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广元市李自兴家庭、陈凯生家庭获此殊荣,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李自兴家庭是全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家庭,先后获评2015年全市“最美家庭”,2017年全省“最美家庭”和2018年全省“五好家庭”。从警12年,李自兴先后主办及带领团队侦破了各类案件2000余件。李自兴现任旺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勇救3人获“嘉奖”,先后获评全省“优秀教官”、全市“优秀刑警”,连续六年被评为旺苍县“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获各级表彰奖励20余次。其爷爷参加红军革命一生,参战50余次,负伤10余次。父辈或从医或从教,数十年在乡村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造福桑梓。妻子刘丽红现任市特殊教育学教副校长,任教13年创办市手语协会,热心公益,任电视台手语主持人推广手语。先后参与翻译全国公安机关办理聋哑人犯罪案件300余件,审讯100多人,救助50余人。向贫困学生捐献3万余元,建立实践基地使150余名听障学生就业,获全省特教技能“三等奖”、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各级表彰奖励20余次。

陈凯生家庭以书为伴,藏书5000余册,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首届“书香之家”、四川省“十大书香文明最美家庭”。陈凯生是旺苍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红军精神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他的精品课《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为城市给定文化理想》深受学员好评,主编有《红军在旺苍》、《绿色旺苍》等地方文化丛书,出版个人专辑《印象旺苍》,在媒体发稿1500余件,获奖作品20余件。妻子周丽支持家人藏书读书,忙里偷闲,她自学考取了会计师、咨询师、四川省评标专家……在家庭浓厚的读书氛围影响下,女儿陈亚玲读书启智,多篇作文在《读者报》、《剑门关文学》发表,先后获得旺苍县“热爱祖国、快乐阅读”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一等奖、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赠人书籍,手留书香,该家庭还赠书《中华家教》、《儿童文学》等图书1000余本,带动他人读书用书。

新闻推荐

仙居旺苍职教协作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军书法家魏传统2019-05-10 09:29
评论:(广元市两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