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今日大暑最热时候来了 七月下旬广元市多降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南宋诗人曾几在所作《大暑》中有云“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23(今)日,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到来。大暑正值今年“中伏”的第二天,此时节代表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

连日来,雨水频频光顾广元市。从21日08时至22日08时,广元市持续的这场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昭化区紫云乡金花村,达到123.5㎜。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如何?会不会迎来高温高热的“桑拿天”?据市气象台预测,七月下旬,在24日、28日至30日,广元市将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时间为多云间阴,多阵雨的天气。与常年同期相比,广元市大部分地区气温正常,本月下旬最高气温在34至36℃,最低气温在21至23℃。

目前,广元市正处于主汛期。由于多日降雨,广元市累计雨量较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饱和。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了解到,截至22日下午,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1328处。目前来看,由于旺苍县和苍溪县的降雨量较多,因此这两个县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易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目前,该站还未收到地质灾害险情。地环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局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与气象局进行会商,把地灾预警信息及时发送至县区、乡镇、村社监测人手中。并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局以及各地环站做好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工作,各隐患点专职监测人员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大暑代表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夏季的饮食调养应以暑天的气候特点为基础,适当补充水分,也可以饮用绿豆水、菊花茶等清暑药茶。工作生活中,也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烈日暴晒,预防中暑。

新闻推荐

一个贫困村的产业路 麻英乡龙珠村循环经济富了村民

本报记者赵敬梅近日,记者来到旺苍县麻英乡龙珠村。进入盛夏的天气尤为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晒得人异常疲倦。而龙珠...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大暑最热时候来了 七月下旬广元市多降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