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朋友圈里当“微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08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戚彪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

“大山贫困户的干天麻,有20多斤,种植天麻是他家主要的经济收入,借朋友圈打个广告,有需要的请联系,每斤50元,旺苍县城送货上门、外地可快递哦。”“亲们,贫困户养的蜂,蜂蜜每年重阳节割一次的那种,80元一斤,有需要的联系我哦。”……

在旺苍县普济镇炉溪村第一书记姚荣华的QQ、微信朋友圈隔三差五就会有出售“山货”的信息,他像许多微商那样,用“微商”卖萌味儿十足的语言配上一张张实物照片,吸引了朋友圈里的不少好友咨询和关注。

“去年,天麻收成较好,卖了一些,家里还有20多斤,我自己的身体有病,要把这些天麻弄到场镇上去卖,还真的是很恼火(困难),姚书记只发了个朋友圈,一下子就帮我把天麻卖了……”8月5日,因病致贫的李洪海拿着一沓百元大钞高兴地说道。

广旺能源公司赵家坝矿帮扶的旺苍县普济镇炉溪村,地处大山深处,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村里沟壑纵横,少见良田,乡亲们只能依靠几亩薄地和外出务工维持生计。

身为该矿纪委副书记的姚荣华自2017年3月担任第一书记,就扎根在村上。在入户走访时,姚荣华发现炉溪村虽然交通不便,但是却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山里适合养牛、羊、鸡,种植中药材等,山里的核桃、笋子、木耳等都是上等的山货,只因销路不畅,脱贫增收困难。

姚荣华看到李洪海家里还有天麻没有卖出去时,就萌生了在微信朋友圈里推荐天麻的想法。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微信一发出,就受到热切关注,不到10分钟,就有几位朋友咨询了解,并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一天时间,李洪海家里20多斤天麻一售而空,给李洪海带来了1000多元的收益。没有买到天麻的朋友,还预约明年一定给他留点。

尝到甜头后,姚荣华每走访一户,都要重点询问贫困户家里有没有土特产需要销售。有时候他不发朋友圈,朋友们也会根据自身的需要,请他帮忙代购鸡、鸡蛋、干(鲜)竹笋、蜂蜜等一些山货。对于在外地的朋友,姚荣华总是细致地把货物包装好,通过快递寄送出去。现在,炉溪村的土特产已经远销到成都等地。

“我的蜂蜜好,每年都有人来收购,但是他们都把价格压得太低,每次都舍不得卖,但是又没有办法,我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弄不出去,姚书记太实在,给的价格很公道,我的蜂蜜再也不愁销路了……”贫困户李洪群谈及自家的蜂蜜销售很是感激。

村民杨奉山说:“山里的竹笋很多、每家每户都会去挖一些,从小吃着这些东西长大,离场镇那么远,也没想过挖出去卖,姚书记来了后,给我们找到了市场,在家门口都可以挣到钱,幸福实在是来得太突然了!”

新闻推荐

村民遇洪水被困 旺苍民警成功救援

本报讯(王咸亨特约通讯员陈绍海)7月22日8时许,旺苍县三江镇辖区普降暴雨,一家三口人被洪水围困。危机时刻,旺苍县公安局三...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里当“微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