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国家煤监局通报旺苍瓦斯爆炸事故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8-12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侃昕)5日,国家煤监局对近期发生的4起较大煤矿事故进行通报,广元市旺苍县厚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7·28”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是其中之一。记者从通报获悉,该煤矿在责令停产期间以维修为名违法生产,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2019年7月28日,广元市旺苍县厚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该矿为民营企业,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年,属低瓦斯矿井。

初步分析,该矿主要通风系统因巷道垮塌通风不畅,巷道式采煤工作面使用局部通风机通风,无风微风作业导致瓦斯积聚,作业人员违章使用裸露爆破方式处理大块煤矸,爆破火花引爆2#立眼上部积聚瓦斯。

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该矿6月12日因存在工作面上安全出口垮塌、回风大巷多处失修等隐患,被四川煤矿安监局川北监察分局责令停产、相关证照被暂扣,但该矿以维修整改工作面为名违法生产。二是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巷道式采煤”工艺,通风管理混乱,使用一台局部通风机同时向3个立眼供风。三是事故工作面未安装安全监控设施,未编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四是瓦斯检查和爆破管理混乱,未执行“一炮三检”和“三人连锁爆破”制度,放炮时人员未撤至安全地点,放炮人员无证作业。五是该矿涉嫌瞒报、迟报事故,盲目组织施救。

新闻推荐

广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 思想常新葆本色“文化养老”感党恩

本报讯(记者常力文)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参观现代烟区·见证行业发展”“喜迎十九...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煤监局通报旺苍瓦斯爆炸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