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带着满满的爱和惊喜到浙江台州 广元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讯(记者张庭铭)8月8日10时,在广元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5个县区的21名背着书包的留守儿童正在候车。他们带着给父母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浙江省台州市,与在那里打工的父母团聚,共度假期。当天,广元市人社局启动“留守儿童台州行、亲子团聚夏令营”活动。

“这次去台州看爸爸妈妈,我专门带上了他们爱吃的红薯面。”来自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的蒋涛给记者展示他带给父母的礼物。14岁的蒋涛和9岁的弟弟已有一年多没见到父母。这次兄弟俩提前几天就开始琢磨带什么礼物,最后他们决定带上父母爱吃的红薯面,希望能给父母一个小惊喜。

孩子们带得最多的是家乡的土特产,有的带了刚下树的核桃,有的带了腊肉。来自剑阁县公兴镇的袁永东拿出几个用叶子包着的玉米饼,正是吃嫩玉米的季节,这是爷爷特意让他带上自家做的玉米饼给父母尝一尝。袁永东的父母已有两年没吃到自家产的嫩玉米。

来自昭化区黄龙乡的刘家成说,爷爷让他带了一句话:“老家暴雨多,但家里没受灾,请他们放心工作,在外注意安全。”

据了解,在台州期间,孩子们将参观父母平时工作的工厂、当地的博物馆和科技馆,与家长们开展亲子活动。

(转自8月11日《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朋友圈里当“微商”

□戚彪特约通讯员陈绍海“大山贫困户的干天麻,有20多斤,种植天麻是他家主要的经济收入,借朋友圈打个广告,有需要的请联系...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满满的爱和惊喜到浙江台州 广元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