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昨日最高气温39.9℃ 18日将迎来雷雨天气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41.9℃!8月12日,广元市迎来今年以来全市最高温度的一天。13日,市气象台监测到,广元市区域地面气象观测站旺苍县龙凤站采集到的最高气温数据为39.9℃。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几天广元境内气温波动不大,预计在本月18日至20日将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届时气温会略有下降。

据了解,从8月10日15时31分起,广元市气象台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和朝天区的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5℃及以上,个别乡镇将超过38℃。昨日10时42分,该台又对高温橙色预警进行第3次确认。

为啥这几天广元会这样热?

“由于广元受到了青藏高压的影响。”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张召武介绍,四川周边有两个高压系统,一个来自西边青藏高原的青藏高压,另一个是来自东边海上的副热带高压,在这两个高压的控制下都会让人们感觉天气很热。

但是由于副高来自海上,自身带有水汽,边缘地带容易产生降雨,7月末的降雨就是在其影响下产生的。而青藏高压,由于自身水汽较少,如果受到它控制,天气就是晴空无云的状态,整个盆地都没有降水。

一般来说夏季四川气温高,都是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但是这几天受到台风影响,海上的副热带高压过不来,整个盆地受到了青藏高压影响。“天上晴空无云,所以大家感觉显得要热一些。”

为什么最高气温数据出现在旺苍?这是受当地的地理位置影响。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旺苍、苍溪都属于广元的东边。“受到太阳照射早晚的影响,东边的地方肯定比西边的地方温度要高些。”张召武说。昨日,市气象台监测到唐家河景区最高气温27℃,天曌山景区最高气温31.1℃,鼓城山景区最高气温26.7℃,曾家山景区最高气温27.3℃,这些地方和市城区相比温度要低得多,也最适宜避暑。

来自广元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本月17日,预计在本月18日至20日广元境内将会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到时候气温会略有下降。

广元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决胜脱贫攻坚 记者走进篆刻着世代人心中红色记忆的(朝天区)红坪县苏维埃遗址

本报记者赵敬梅“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月6日,从朝天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位于青林乡庙垭村的一...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最高气温39.9℃ 18日将迎来雷雨天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