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辣味十足 相关领导两次检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12日下午,省安办召开旺苍县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共同分析旺苍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规范该县煤矿安全生产秩序。约谈过程中,相关人士指出问题辣味十足。广元市副市长谢晓东、旺苍县县长余飞宇当场作出检讨。

7月28日,旺苍县厚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期间,借隐患整改之名行生产之实,采用非正规采煤法采煤,无风微风作业,违章放炮,导致煤矿发生较大瓦斯爆炸事故,3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暴露出当地煤矿企业法律意识淡薄、非法违规生产现象普遍、现场管理十分混乱、地方监管责任缺失、缺位等问题。此外,今年5月16日,旺苍县磨岩发达煤业公司在越界区域内非法违法生产发生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通过我们对旺苍县近年来煤矿非法生产情况的分析,暴露出问题非常严重。企业层面,既有煤矿企业缺乏法律意识,严重违反监管监察指令、非法违法组织生产作业,也有技术管理和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指出,当地政府及其监管部门监管乏力、缺位、失控,政府监管领导不力、打击不力、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也是事故发生原因之一。“旺苍县政府在煤矿打非治违方面决心没有下够,驻矿安全员形同虚设,非法违法生产趋势蔓延;煤矿现场管理极其混乱,滥采乱挖、见煤就采,毫无底线!不安装瓦斯监控系统……”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田建文对问题直言不讳。“我再次就发生的事故作深刻检讨。”约谈会结束时,已在会议开始时进行了检讨的余飞宇再次检讨。他说:“约谈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省,对存在的问题出实招、下猛药,下决心整治,迅速补上监管短板,遏制全县煤矿安全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朋友圈里当“微商”

□戚彪特约通讯员陈绍海“大山贫困户的干天麻,有20多斤,种植天麻是他家主要的经济收入,借朋友圈打个广告,有需要的请联系...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辣味十足 相关领导两次检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