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老人被洪水围困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8月3日6时许,旺苍县公安局五权派出所接到一老人电话报警称:在五权镇大垭村8组通水寺河道边,自己被洪水困住,请求救援。经过民警、消防官兵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最终成功获救。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驱车赶赴现场,同时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大雨如注,通水寺河水位不断上涨,报警人汪某被困在对岸的山洞里,民警根本无法观察到汪某在山洞的所处情况。

通过电话,民警了解到,汪某被困在小名“猛洞子”的山洞里面,洞口全是积水,无法出来。山洞的最高点距离水面大约3米左右,目前人身安全没有问题,洞子里面还有自己的牛和狗。

得知汪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安抚汪某的情绪,一边联系消防大队增援力量。随后,消防官兵和五权镇镇政府干部陆续到达现场,并同现场的民警联合制定了救援措施。

大约9时许,现场救援力量用刀和锄头挖出一条仅30厘米宽的小路,下到河道边开展救援。一名消防员穿着潜水服下潜至山洞,为老人穿上救生衣,绑上绳索,并成功将其救至岸上。

民警了解得知,汪某今年70岁左右,8月2日晚在山上放牛,因为下雨,汪某就在平时休息的山洞避雨,结果不小心睡着了。等到天亮他发现平时干涸的河道涨起了大水,这才报警请求救援。

新闻推荐

朋友圈里当“微商”

□戚彪特约通讯员陈绍海“大山贫困户的干天麻,有20多斤,种植天麻是他家主要的经济收入,借朋友圈打个广告,有需要的请联系...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男儿当自强2019-08-11 23:37
隐形的翅膀2019-08-13 23:55
评论:(老人被洪水围困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