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名优特”产品 农博会上“赚吆喝”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30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馆现场。

□谭昳珺 潘玥 本报记者 刘佳 文/图

今年,第七届四川农博会展览面积高达6万平方米,有6大展区。

9月26日-28日,记者逛馆时发现,作为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平台,今年的农博会为各地“名优特”产品的推广宣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稀奇 50元一个的孔雀蛋

“你看这个蛋是不是很大,但它不是鸡蛋哦。”9月26日上午9点,第七届四川农博会广元馆内,旺苍金孔雀生态家庭农场农场主王宝顺抱起一盒包装精致的蛋,热情地向记者展示,只见里面一个个蛋虽外观类似鸡蛋,但个头却有成年人拳头一般大,“这可是孔雀蛋哦。”据了解,这已经是王宝顺连续第五年参加四川农博会了,此次参会,除了孔雀蛋,他还带来了五彩土鸡蛋等其他5个蛋品以及芦花鸡、猕猴桃两个单品。

“2012年,我花30多万元从上海引进了蓝孔雀种鸟,目前已发展到了2000多羽。”王宝顺说,一羽蓝孔雀一年可产蛋35-50枚,每枚售价可达50元,且供不应求。另外,依托旺苍良好的生态环境,农场还种植了猕猴桃,带动了周边8户贫困户共同发展,户均增收2000元。“目前,我们的销售主要分为B2B和B2C两种模式,其中C端主要是针对会员。”王宝顺告诉记者,他年年参加农博会,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宣传产品。实际上,农博会带来的宣传效益也非常明显,几年参会,王宝顺农场的订单会员已经从最初的不到20个,增加到了目前400多个,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通过农博会等展会吸引到的。

“地处秦巴山区,我们广元有优质的空气、水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蒲友松表示,此次广元市组织了54家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参会,涉及产品达400余个系列。现场采用了展销结合、品鉴销售的方式,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感受广元的绿色生态农产品,从而在推广宣传当地农特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拓展销路。宣传 通江银耳来“打假”

地处米仓山南麓的通江县,气候温润,温差适宜,为孕育银耳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如今的通江银耳已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品质优良、享有盛名,让通江银耳能够卖出不菲的价格。

“正宗的通江银耳价格通常是一般外地银耳的1.5倍左右。”通江县陈河银耳专合社理事长龙旭说,正因为价格给力,所以不少外地银耳被打上“通江”品牌,以次充好进入市场。长此以往,对于通江银耳的市场口碑势必造成影响,进而损伤整个产业发展。

正因如此,今年参加农博会龙旭只带了5斤银耳、两斤木耳,不为卖多少只为做宣传。“我主要想给消费者普及通江银耳和外来银耳有何区别。”龙旭抓起一把银耳对记者说,通江银耳的特点在于:耳基小、味道清香、易泡开且胶质重。当然除了“打假”,龙旭还有其他打算,“今年天气好,所有银耳较去年增产 了 30% ,但 是 价 格 也 较 去 年 有20%-30%的回落。”龙旭说,借力农博会平台,他也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社销售渠道,让入社农户能够丰产又增收。推广“遂宁鲜”人气爆棚

可士可 NFC 鲜冷橙汁、绿色 524空中红薯……作为今年四川农博会的主题市,位于成都西博城16号馆的遂宁馆可谓人气爆棚。

2018年,“遂宁鲜”成为全国首例“地域+产品特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商标。9月26日,本届农博会开幕当天,遂宁市市长邓正权更是走上主席台,为“遂宁鲜”产品进行推介。

“遂宁生态本底好,700余条大小河流构成绵密水网,96.5%的农产品产地符合绿色食品产地标准。”邓正权表示,目前遂宁已建成畜禽、菌菜、柑橘等七大特色产业带,柑橘、生猪入选四川省首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拥有高金实业、美宁食品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肉类罐头产品产量达到全省60%以上、出口量居全省第一,是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杏鲍菇、海鲜菇产量位居全省前列,是国家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基地。目前,“遂宁鲜”产品远销北上广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绿色生态是农业发展的根基,开放合作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邓正权邀请与会嘉宾共话合作、共享商机,让更多优质农业项目落地遂宁、实现共赢。

新闻推荐

广元市妇幼健康信息管理接受省级质量控制

本报讯(王稻淑)9日至10日,省妇幼保健院妇幼信息管理专家一行,对广元市妇幼健康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质量控制。质量控制组...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优特”产品 农博会上“赚吆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