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乡音土话”传党音暖民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杨生瑞本报记者周俊

“竹板一打响连天,广大朋友听我言,今天在场说啥事?点赞建国七十年。铿锵繁荣谱新篇,神州处处换新颜……”“站在家乡望北京,千言万语诉衷情,党的政策实在好,党员干部带头让我们致富向前跑……”

9月30日,在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村委会,该镇相关负责人组织村两委和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颂华诞、感党恩,用“乡音土话”把党的好政策说到群众心坎里。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宣讲政策送服务,今年,该镇党委政府对症下药开“良方”,抽丝剥茧细化到户到人,把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转化成基层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坝坝会宣讲政策,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推动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在金溪落地生根。

眼下正值农忙季节,该镇抽调镇、村党员干部广泛深入田间地头,以“田间大会”“地头微课堂”等为主要内容的“百姓讲习团”,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声音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

“现在我们不光是坐在会议室里面学了,还有歌会、坝坝会、田坎会、龙门阵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用大白话、大实话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大伙心坎上。”金溪镇黄柏村老党员方正礼深有体会地说,镇、村干部用生动的语言传达党的“好声音”,用身边事举例说明如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比干巴巴的念文章有意思多了。”

“用‘乡音土话’有针对性的宣讲,避免了以前‘照本宣科’机械宣讲政策带来的群众记不住、理不清、反感厌烦的情绪,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了解政策的兴趣。”该镇党委书记陈保全说,全镇还将组织当地政策“小灵通”、乡村“名嘴”、乡村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等“草根讲习队”,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讲“套餐”送到田间地头和百姓家门口,通过“面对面”的“乡音土话”交流,及时把相关政策送入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旺苍稻谷喜获丰收

航拍的远景村稻田。远景村村民田间摆起坝坝宴。三江镇花园村村民房前晒稻谷。今年,旺苍县水稻种植面积达13.5万亩,预计...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音土话”传党音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