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脱贫“秋季攻坚”拉长产业链助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收完这季秋茶,我们家起码又可以赚4000多元,算下来,今年全家赚4万多元应该没问题。”9月30日,在旺苍县高阳镇的茶山上,身挎竹篼的贫困户李正义一面给儿子做着采茶示范,一面盘算着今年的收入。

今年68岁的李正义,是旺苍县高阳镇虎垭村的贫困户,前些年,在县上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他在自家茶山种了15亩绿茶。

几年下来,仅靠种茶,老李家一年就可以收入1万多元。但由于绿茶一年只能在春天收一季,老李还要靠政府安排的公益性岗位和儿子在外地打工,才能维持全家一年的开销。让自家茶叶能够卖得更多,成为老李的期盼,“种15亩,一年只收一次,有点可惜。”

如何拉长现有的产业链,让贫困户持续增收,也成为旺苍县相关负责人思考的问题。去年以来,在旺苍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协调下,当地的产业大户和农技带头人开始试点秋茶采摘,今年,在全县范围内铺开。“虽然相比于春茶,秋茶价格要低一些,但是一年采两季,能够更好发挥茶园的价值。”李正义乐呵呵地说道。

“按照现在这个行情,我们家的秋茶估计可以卖到5元钱1公斤。”采茶间隙,李正义给笔者算了一笔账:采两季茶的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土地流转费加上父子两人茶场务工收入的1万多元,再加上自家养的两头猪,“今年赚4万多元完全没问题。”

新闻推荐

今年已发多起盲目施救致伤亡扩大事件 科学施救仍需普及

陕西省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管委会10月12日发布通报称,10月11日13时11分,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工人唐某连在查看絮凝...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旺苍稻谷喜获丰收2019-10-10 06:38
评论:(旺苍脱贫“秋季攻坚”拉长产业链助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