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购鸭子出点子暖人心 市福利院春节前走访帮扶村贫困户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徐竞瑜

1月15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的帮扶小组前往帮扶村——旺苍县普济镇黄岭村,此行距离上一次走访仅相隔5天。帮扶干部张琳告诉记者,今天专门开着皮卡车,是要去购买40只“以购代扶”的鸭子。

驱车一个多小时后,帮扶小组来到位于半山腰的村民徐元国家中。他的女婿李俊提着处理好的鸭子利索地放进后备箱。丈母娘意外去世、小儿子智力障碍,矿上工作落下肺上毛病,李俊辞了职回到家中,帮着喂养家禽、卖猪肉。他利用起门口的小斜坡,围起百米长的圈,放养三百余只鸡和鸭。去年闹猪瘟,家里损失惨重。眼下临近春节,鸭子的销量不乐观,这才找到福利院帮着买些鸭子,而两个月前,福利院才以2170元向他家购买了30只公鸡。

满载着鸭子,核对过清单,帮扶小组又来到侯入平的家中。他家只有老父亲一人,听说侯入平前段时间摔伤但因为联系不上,帮扶小组只好前来家中询问。推开车门,帮扶干部曹大广疾步走进厨房,找到侯大爷仔细询问,这才了解到一个月前侯入平在支模时意外从5楼摔落,头部受伤,住了半个月的重症监护室才转入普通病房,现在人已经清醒正在返乡途中。张琳告诉记者,这家只有爷俩,侯大爷体弱多病经常住院,侯入平打工收入虽然不错,但如果这次意外后他不适合从事体力工作,帮扶小组就会启动程序申请相关的救助。

顺着山路,车子在一方藕田旁停下,紧挨着的菜地里,莴笋错落有致长得绿油油,这便到了最后一处——熊联武家。提起熊家夫妇,帮扶干部们不住地赞扬——“以前交通不便,两个孩子上学没钱,2016年易地搬迁后,养鸡、打零工,两口子非常勤快,就靠自己花了一年多时间一点一滴砌好院坝!”记者走进熊联武的家中,发现院子里农具统一摆放在右侧,靠近菜地一侧栽了一棵桂花树,里屋的地板被打扫得干净锃亮,桌椅板凳也摆放得整齐。女主人侯玉琼笑着告诉记者,大女儿上大学受政策照顾,每年减免共4000多学费、生活费,今年6月份毕业后考进成都一家银行,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临走时,曹大广嘱咐年后莲藕的种子钱可省不得,田里的莲藕没有去年好就是因为熊家夫妇太节约没有用新种子的缘故。

三家走访完也用了快半天时间,张琳说这就是他们工作普通的一天,有时遇到车子坏了,从市区倒两趟班车,加快步伐走个一整天才能完成工作。

安路灯、修便民桥、改善公共设施、协助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自市福利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三年间重点帮扶插花贫困户22户,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宣讲扶贫政策、节假日慰问村民、推动建设道德积分超市、农忙时节组织开展“三同”活动,增进双方感情。目前黄岭村只剩下1户贫困户,计划2020年脱贫。

新闻推荐

一个人 一所学校 一辈子 记旺苍县天星小学木瓜村小教师李德清35年坚守教育使命

李德清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李德清为孩子们上课刘磊摄李德清送孩子们回家刘磊摄“让孩子们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学到更多...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鸭子出点子暖人心 市福利院春节前走访帮扶村贫困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