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专家点评 实现工业化是广元发展必须迈过的坎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徐光智

工业化水平是社会财富创造能力的直接体现。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最集中表现为工业化水平的差距,这也是落后地区发展不充分的主要原因。因此,实现工业化是广元发展必须迈过的坎,推动工业特别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抓住了广元发展的关键。

近年来,广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定“工业强市”思路不动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重点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强化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2019年全市工业投资、园区建设、企业培育、淘汰落后产能、营商环境改善都取得新进展,以“6+2”产业体系为特色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食品饮料、建材家居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家居产业城项目被纳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广元成为四川省家具产业“一点两线”规划布局的主要城市,电解铝产业被确定为全市重点培育的“首个千亿”产业,全市5家水泥、1家电解铝企业能耗限额达到国家标准,海螺水泥、旺苍西南水泥单位产品能耗居行业领先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总体来看,全市工业经济初步呈现出创新、融合、绿色、协作、开放发展的新型工业化特征,质效提升,结构优化,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产业支撑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系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

新闻推荐

旺苍县 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大家一定要深刻汲取蒲波案、赵自学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近日,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全县...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点评 实现工业化是广元发展必须迈过的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