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26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张明广)1月13日,记者在旺苍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县将通过创新遴选培育机构、创新遴选培育对象、创新聘请师资队伍、创新精选培训教材等创新模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其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

今年,旺苍县将打破传统方式,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在网上公开招标,从2019年县人社部门组织认定的农民培训机构和2018年市农业局认定的市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中遴选产生5家机构承担全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承担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的机构优先。

同时,该县将具有一定文化和产业基础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和具有强烈发展愿望与发展潜力的骨干农民作为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把返乡下乡从事规模化种养和农业服务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作为优先培育对象,对全县产业扶贫带头人、致富带头人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作为特殊培育对象。

根据培训对象和专业,各培训机构从高等院校和农业技术推广单位邀请农业专家学者、技术推广人员作为培训教师,把“土专家”“田秀才”择优纳入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组成专家学者、农技推广人员和“土专家”“田秀才”互为补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

结合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需求,征订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统编相关教材外,组织专门人员编写适合地方产业发展的通俗易懂、实用的培训教材。目前,全县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26人,其中现代青年农场主10人,农业职业经理人1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406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小茶苗带来致富新希望

本报讯(记者周俊)连日来,旺苍县正源乡阳光明媚,正是栽种茶苗的大好时节。1月3日清晨,旺苍县检察院党员突击队早早来到该乡白鹤...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们的回家故事2020-01-21 06:01
评论:(旺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26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