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广元严守四川“北大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陵江收费站出口对进入广元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广元机场体温监测点外地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旺苍西广巴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在长途汽车站检测点的市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正在对体温偏高人员进行细致的复查长途客运站病毒消杀人员正在对进入的每一辆客运车辆喷洒消毒液广元火车站检测点正在对在广元下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高速广元东出(入)口体温检测点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8时20分,高速公路广元东坝收费站,一辆辆私家车缓缓经过,在交警的指挥下,排队接受医务人员的体温检测。

“除了给车辆人员检测体温,还要做好车辆往来登记、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等,总之,忙得没有休息时间。昨天就检测了6000多辆车、12000多人次!”虽然天气寒冷,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刘荣华却额头冒汗,和同事一起,拿着红外线温度计跑到车前,检测每个人员的体温。她们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时到下午4时,“我们白班早上7时30分就到了,实行三班倒。”

“体温异常!”从旺苍开车送儿子去绵阳应聘的王先生在交警的指挥下,将车开到路边,走出车外,在冷风中等候,而跟他一起等候的还有10多人。过了几分钟,护士杨蓉走过去,重新进行检测,一切正常,他高兴地开车向着城里驰驱而去。

“今天一个多小时,已有3人体温异常送到医院留置观察。”杨蓉介绍说,冬天,许多司机都将车内温度开得过高,体温超过37.2度,就要再次检查。若再次检测仍然异常,就要送到医院留置检测。昨天检测异常留置观察的人员已经全部出院,都是因感冒引起的发烧。

这仅是广元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检查的一个点位,而在盘龙机场、高速广元西收费站、广元火车站、南河汽车站、上西客运站……这样的检测随处可见。

“全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各项应急机制全面响应,防控应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据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两级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卫生、安全、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卫健、疾控、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等17个行业部门全部终止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设置了80余个体温监测点,对进出广元的各类出入口,包括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码头等,全面实行人员体温监测和车辆设施设备检查消毒,严把疫情输入和传播关口。对市内的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进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对公交车辆开展消毒措施,客运车辆进出站必须消毒。

截至发稿时,全市共排查从武汉返乡的各类人员1168人,全部实现台账管理,严密跟踪监测观察。全市发热门诊累计就诊682人次,累计留院观察55人次,无医务人员发热,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

本报记者刘仁刘怀英唐彪文/图

新闻推荐

广元将突出发展三大生态渔业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唐彪)1月9日,笔者从广元市生态渔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将立足拥有宜渔105.8万亩水面、且水质...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广元严守四川“北大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