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防疫+春耕”小型无人机能耐大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陈绍海)“开机、准备、升空……”2月17日一早,旺苍县木门镇柳树村,一架无人机正往来盘旋,滑过一片片绿色土地。

“小小无人机,能耐大着哩!”从起飞到喷洒农药,短短5分钟,就完成了柳树村种粮大户杨忠贵家8亩油菜地的喷洒作业。

疫情发生以来,村民都“蜗居”在家,一时难以雇到帮手。“这可解决了燃眉之急。”杨忠贵舒展了下眉头,“往年一个人力一天开支100多元,今年无人机上场,能省好几百块。”

“防疫期间,农户遇到春耕生产难题,我们就要下乡一趟,一天下来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镇里的农技专家向文伦说,今年采取“无人机+手机微信群”,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农户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目前已帮助300余户村民解决了75个技术难题。

“在坝子里玩扑克的,赶快散了。”茶元村第一书记张现里在喇叭上发出了“硬核喊话”。

这让几位聚集在村子小广场的村民找不着北。“他怎么能发现我们在玩扑克?”“难道有千里眼?”原来,这几天,除了日常的驻村管控工作外,张现里拿出自己购买的无人机进行防疫管控。

“全镇一共有13个村子,村里小道多、小院子多,巡防队巡查过程中难免会有遗漏。无人机空中值守,就像多了位超能队友,眼观六路,确保万无一失。”张现里指了指半空中嗡嗡作响的无人机说,随着前期宣传和巡防队巡逻、无人机值守等工作的开展,村民的观念也在悄然转变。村民们会相互监督,村口进出人员更配合工作,村中党员们主动干在防疫一线……

“‘小家伙’不仅是‘田保姆,’还是个‘空警’。”木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长邓涵说,通过采取大数据、无人机等科技手段,不仅防疫期间确保人群不集聚,更实现高效率、科技化生产。

新闻推荐

“我们要当好健康守门人” 旺苍县国华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坚守一线防控疫情

体温检测“我们现在就去面访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随着一声招呼,旺苍县国华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驱车奔向疫情防控第一...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父子齐上阵防疫2020-02-09 01:01
猜你喜欢:
别样的捐款2020-02-11 23:36
评论:(“防疫+春耕”小型无人机能耐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