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有序复工 三江茶厂预计春茶收入5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36.5度,体温正常,可以进厂工作。”2月17日清晨,在旺苍县米仓山茶业集团三江镇茶业加工厂,所有工作人员都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用酒精对双手进行消毒,并填写今日体温度数与相关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旺苍县米仓山茶业集团三江镇茶业加工厂根据实际情况,2月10日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尽力保障生产。

在生产车间外,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不但要洗手、酒精消毒、风淋房杀菌,还要更换专用工作服、套上鞋套和戴上帽子。这一切做完后,有序进入工作车间,开始茶叶分拣、茶叶包装以及调试机器等工作,为春茶盛产期打下基础。

“在原有茶叶生产规范要求上,我们还额外对生产相关区域及员工生活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筛查,及时掌握返岗人员身体状况,实行分时段就餐、分散就餐、送餐到岗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旺苍县米仓山茶业集团三江镇茶业加工厂何峥告诉记者。

在茶叶挑拣现场,记者看到,四名工作人员正从一大堆已经制好的茶叶中挑选出大叶片、黄片、茶果以及其它的杂质。“这是我们茶叶装袋的最后一道工序,马虎不得。”正在拣择茶叶的工人杨永艳说,这一遍的筛选至关重要,因为筛选后的这些茶叶包装后就直接送到顾客手里了。

“原本我们光是茶叶挑拣就有10多人,但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暂时先复工了一部分。”何厂长告诉记者,包装车间目前只有2名工人在进行茶叶包装。

记者看到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包装机器,将茶叶倒进机器后,很快一包包印着“米仓山茶”特有字样的小茶包就纷纷掉落到了地面的收集框里。“像这样的包装,我们之前一天大概能包装500斤左右,由于疫情和时令的影响,我们每天暂时只能包装200多斤。”石菊华说。

“这两天我已经将厂里的机器全部检修了一遍,可以说,是真正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流水线工作车间里,检修人员何多喜正在连续杀青理条机前进行最后的调试,他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是暖春,加之最近天气很好,大概在15天左右就能进入第一批的芽头采摘期了。

谈起春茶采摘时,何厂长有些隐隐担忧,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茶叶采摘和炒茶可能都是个较大的问题,“因为旺苍属于茶叶大县,一进入三月份,大面积的茶叶就要开始采摘,所以我们也正在积极考虑如何在充分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进入春茶采摘期。”

“今年我们还将改造红茶生产线,对现有设备进行进一步的更新,同时黄茶的产量也将进一步提高,预计春茶收入达5亿元。”何厂长告诉记者,今年的销售方式也将有很大的转变,那就是变“线下”为“线上”,让更多的老百姓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一盒盒新茶就能通过电商平台配送到家。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的“独臂”红旗手

图为杨军扛着红旗在村里巡逻和宣传防疫知识本报讯(何天骄记者赵雪洋文/图)“乡亲们,听我说,谨防感染新病毒!戴口罩,勤洗手,免得...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别样的捐款2020-02-11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有序复工 三江茶厂预计春茶收入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