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四川芦山、旺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6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2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芦山、旺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批复》(简称“批复”)。

批复就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审批〈芦山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的请示》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审批旺苍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的请示》作出答复。

批复同意《芦山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和《旺苍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年)》,并要求明确保护总体目标。强化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定位,按照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目标,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有效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和资源,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批复介绍,芦山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总体目标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汉代文化名城、“中国乌木根雕艺术之都”“川西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抗震文化典范”,建设成为四川省重要的历史文化展示窗口,提升芦山县整体风貌特色,通过文旅融合,发挥名城的文化、社会、经济效益,实现历史文化名城的可持续发展。

旺苍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总体目标是:构建完善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统筹保护与发展,完善保护机制,既使旺苍县城市社会经济得以发展,又使城市格局、川北建筑、红军文化等得以保护,推动旺苍成为文态与生态相得益彰、保护与发展齐头并进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上述批复指出,构建合理的保护体系。重视对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和近现代优秀建筑等的保护,做好周边整体风貌环境协调和治理工作,维护好历史城区的环境和周边自然景观特色,注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该批复还指出,统筹协调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合理疏解古城区功能、促进新城发展,将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综合利用和传承发展。以历史文化资源、自然景观风貌等为依托,做好文化遗产展示和旅游线路组织,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及旅游配套设施,促进旅游业发展。优化道路交通系统,建立健全消防、防洪、防震等城市安全体系。

同时,严格实施名城保护规划。历史文化保护范围内的一切建设活动必须符合保护规划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保护规划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芦山县、旺苍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管部门要会同文物主管部门依法对保护范围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及修缮改造等建设活动实行严格统一管理,加强保护管理措施,完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机制,增强公众保护城市历史文化意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旺苍县第一批贫困劳动力 乘“接亲”专车赴仙居返岗务工

20日,旺苍县48名贫困劳动力乘专车赴浙江仙居县返岗务工。该专车是由仙居县专程为贫困劳动力派送的“接亲”专车。上午10:3...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芦山、旺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