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共建共享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1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向丹)3月8日,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旺苍县木门镇青龙村,两台挖土机正在开挖作业,四人一组的工作队也正在紧张的施工。

“这次疫情让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改变了行程,我们几个老家伙一和计,准备乘着乡村振兴这股春风,将家乡的旅游业发展起来。”63岁的青龙村村民张全周告诉笔者。

在张全周的动员下,村里100余户村民老上齐上阵,自筹资金30万元在青龙村建起了乡村旅游接待中心,配套的休闲垂钓场、紫薇观赏园应有尽有。

张全周还记得,几年前,他开车回家赶上下雨,“泥巴路就像安了‘轨道’一样,车在上面跑,滑得很,现在想想心里都后怕。”

“这几年变化真大!底子打好了,村子下一步的发展要靠我们自己。”青龙村村民熊义告诉笔者,“这次村里动员建设旅游配套设施,我第一个报了名”。

短短几年时间,青龙村基础设施完善了、产业兴旺了,摇身一变成为了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村里,越干越起劲。

“这几年,我们一家都在外务工,村里的建设我们都没出上力。这次趁着疫情在家,也为家乡发展做点贡献。”青龙村村民蔡萼正在休闲垂钓场施工现场,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

“以前村上有少部分人观念没转换过来,认为项目建设、村子发展是干部的事情。”青龙村支部书记张全兴告诉笔者,“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挨家挨户做工作、搞宣传。慢慢的,大家的集体概念越来越强。”

“为提高乡村社会治理实效,我们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方式和村级权利监督机制,创新乡村治理现代化手段。”木门镇党委书记李开生介绍道。

近年来,木门镇为构建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坚持共治共建共享原则,创新完善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

新闻推荐

“刷脸”进门旺苍开启“智慧防疫”

本报讯(代蕊记者陈绍海)“嘀!请‘刷脸’!”2月16日,旺苍县大中坝公租房门口,业主正在等待大门前的刷脸系统进行人脸识别,进...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共享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