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老话说的好,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这不,大家都忙活起来了!”3月16日一大早,记者在旺苍县枣林乡三汇村看到,当地蔬菜种植大户罗巍一家人正在菜园里忙着培土、翻沟、铺膜、栽种……

“去年我种蔬菜就卖了3万余元,还带动了周围好几户老百姓种植蔬菜呢!”罗巍告诉记者,今年疫情发生后,他们全家老少齐上阵,把5亩土地全都种上了土豆、黄瓜、四季豆等蔬菜。

枣林乡三汇村常年在外务工的共有700余人,家里的土地大多被闲置,帮扶单位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三汇村生态环境好,土质无污染,水源气候条件好的区位优势,积极组织动员返乡村民,盘活土地资源,备耕下种,供应市场需求的同时,解决了农民收入问题。

“我们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免费为返乡的村民提供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并给予每亩一定标准的补助,动员大家把闲散土地集中整合起来种植蔬菜,同时也鼓励像罗巍这样的大户带动周边的老百姓,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致富增收。”该村第一书记许超告诉记者。

“罗巍常年在家种植蔬菜,是我们村的蔬菜种植大户,今年我准备跟着他再种植1亩四季豆、2亩青椒。”三汇村二社贫困户涂桂华满怀信心地说,“人勤地不懒,人懒地不勤。我去年光卖辣椒就卖了1万余元,我买种子加农药也不过才1000多元的投入。”

“今年我们将继续鼓励老百姓种植蔬菜,争取让老百姓腰包更鼓,日子越过越红火。”该村支部书记罗雄远说,他们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备战春耕,全力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新闻推荐

护林老汉李文锦十年努力造青山

本报讯(康勇记者赵敬梅)“由于砍伐,这片山林以前就是荒山,看着非常可惜,国家实施退耕还林政策,我就把自己育的树苗栽在这个坡上...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