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落实“门前双包” 提升家乡颜值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旺苍环卫工人在清洗街道。

本报讯(代蕊记者周俊文/图)从3月份开始,每天早8点半至12点、下午2点半至6点,新上任的旺苍县治城社区“门前双包”督察员张国庆巡逻在社区各个街道上,查找街道门前乱堆乱倒垃圾、门店橱窗乱贴广告、小区乱搭乱建等“毛病”。

今年2月以来,旺苍县实行爱国卫生“门前双包”责任制,要求全县各级部门分片区、分社区、分路段抓好门前“双包”(包秩序、包卫生)责任工作,确保门前“双包”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落地。

“张姐,箱子收进去一些嘛。”“老林,门前摩托车是您客人的吗?走几步路就有停车位,花一两分钟时间挪一下哈。”“做一点‘家门口的事’,平时上班我要先绕社区走一圈。”杨晓燕告诉记者,她既是映月潭社区的居委会书记,也是新华段“街长”。

为配套“门前双包”规定,旺苍县东河镇同步推出“街长制”。片区街长由各镇社区主要负责人担任,每条道路的管理街长由镇、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目前,该镇已明确街长10人。

“街长要做好宣传、巡查、服务、表率等工作,失责要追究。”若遇店铺门前环境较差,社区就联合物业提前介入,监督店主把垃圾放到指定地方,商品摆放整洁,从源头上抓起。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和保洁水平,落实城市环境综合大整治工作,该县成立了门前“双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县门前“双包”工作的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门前“双包”工作机构,组成门前“双包”工作督查队,分片区、分社区、分路段抓好门前“双包”工作落实情况的全天候巡查。

“我们还建立健全门前‘双包’工作月考评工作机制,每一轮评比工作,要经过入户宣传、环境整治等阶段,直至看到整治成效才会举行。”旺苍县城市管理行政局局长龚彦文告诉记者,每月5日前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店、个体商户、居民小区、村(居)院落、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和城郊结合部(含城郊结合部的村)门前“双包”工作进行一次暗访检查考评。

“‘门前双包’需要全县人民的支持和参与,只要大家动起手来,我们家乡的‘颜值’就会更美。”旺苍县城市管理行政局局长龚彦文介绍道,今年,全县将以“门前双包”工作为契机,以“治乱、治脏、治差”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综合整治,继续从严管控新华街、环城路、红星街3条严管示范街,完成县城区97座邮亭拆除工作,努力打造“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城乡新形象。

新闻推荐

广元战“疫”中的工会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3月1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会在打好“两大战役”、完成“两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工...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工会技术“下乡”2020-03-18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门前双包” 提升家乡颜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