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打造优质高效粮油示范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3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3月23日,旺苍县九龙镇印斗村一组,10余辆挖掘机轰隆隆开动,一弯弯“烂泥田”被填得平平整整,一块约200亩的“大块头”渐渐成型。村民翟啟成站在自家院坝里看着整个施工过程。

去年,旺苍首批开工建设3.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6750万元,涉及5个乡镇16个村,翟啟成家所在的九龙镇印斗村是项目的第5标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机械开挖1000亩,堡坎砌筑1万立方米,整治山坪塘25座,新建蓄水池57口,新建田间排灌渠道6671米,新建田间道路20084米,地力培肥、绿色防控均已完成物资采购,总体工作进度达52%左右。

“土地平整后,后面还要布置好机耕道、水网、渠网,实现涝能排、旱能灌、农机能通的目标。”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鲜勇说。现在,零碎分散的田整成了一块大田,水网、路网、电网逐步建成,有力推动着当地粮食生产从小农户分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

旺苍县将按照“南粮北药全域果”产业布局,遵循“突出重点、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分期建设”的原则,优先在南部乡镇、“两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优势区、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同时与乡村振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县内重点规划有机结合,打造优质高效粮油示范区。

新闻推荐

落实“门前双包” 提升家乡颜值

旺苍环卫工人在清洗街道。本报讯(代蕊记者周俊文/图)从3月份开始,每天早8点半至12点、下午2点半至6点,新上任的旺苍县治城...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打造优质高效粮油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