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为滞留产品找买家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3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荣华)“对的,就是1200元。”3月26日,广元市旺苍县普济镇炉溪村贫困户李洪海清点完手中的钞票,满脸喜悦地对川煤集团广旺公司赵家坝煤矿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说道:“没有你们的帮忙,这些干天麻可能只有等虫蛀了哦。”

李洪海老两口儿一直住在村里,儿子常年在外务工,种养殖是他们家的主要收入。去年将家里种植的天麻烘干后,本以为可以卖个好价钱,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和身体原因,不能到市场销售,仅依托熟人介绍出售了一部分,而大部分还放置在家。

“由于种植成本提高了,今年每斤干天麻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提高了30元,看到这些干天麻卖不掉,我们很着急,怕天气热了被虫蛀了。”李洪海说。

赵家坝煤矿驻炉溪村帮扶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为其联系买家,代销了十余斤干天麻。为了抓好服务工作,帮扶工作队员主动上门收购、垫付货款,并将其送到购买人员手中。

“老李,我们会主动帮你联系买家,争取卖个好价钱。你只管把家里剩余的天麻烘干烘好,保证产品质量就行。”当得知李洪海家里还有近百斤刚挖不久、正在进行烘干操作的天麻后,帮扶工作队成员拍着胸脯说道。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话让李洪海吃了定心丸,连声说“谢谢,谢谢”。

“今年受疫情影响,个别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受阻,我们入户走访了解,做好登记工作,并积极通过各类载体,为他们找市场、找买家,打通农副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减缓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做到脱贫增收。”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张和平说道。

新闻推荐

回访教育助“迷失”干部寻回初心

本报讯(罗慧)“工作久了,麻木了,感谢组织,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没有放弃我,还跟我谈了这么多,我仿佛又找到了刚参加工作的...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为滞留产品找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