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住建局 全力冲刺农村危旧房改造清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全县冲刺清零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全县农村危旧房屋“清仓见底”,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农村危旧房屋“清零”行动。

全面开展回头看大排查。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土坯房改造的政策、标准和程序,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7852户“四类重点对象”、10662户农村土坯房改造对象、4926户农村危旧房除险加固对象住房安全再次进行拉网式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预防因住房不安全而返贫致贫。

持续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按照“建、改、保、拆”的原则分类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统筹土地增减挂钩、地质灾害搬迁、新村建设、“安居乐”土坯房贷款等农房建设项目,切实抓好施工组织环节,严格工序管理、建材管控和竣工验收,高质量完成9736户农村土坯房改造任务。

全面规范验收考核软件档案资料。进一步规范完善安居扶贫对象改造资料,统一资料目录、表格、归档标准,同步完善全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三年行动信息检索系统、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等相关管理系统住房安全保障信息数据,确保户户可查、账实相符、户户精准。

全面摸底排查非“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摸清非“四类重点对象”农户住房安全状况,建立动态管理清单台账,为国家脱贫验收考核提供数据支撑,也为下一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实施分类改造奠定坚实基础。

(幸征宇)

新闻推荐

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为滞留产品找买家

本报讯(姚荣华)“对的,就是1200元。”3月26日,广元市旺苍县普济镇炉溪村贫困户李洪海清点完手中的钞票,满脸喜悦地对川煤集团...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住建局 全力冲刺农村危旧房改造清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