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今年实现核桃嫁接高换优 9000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0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记者昨日获悉,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组织科技特派员技术队深入高阳镇关山村开展科技扶贫技术创新培训工作,对该村的核桃进行品改和管理,对贫困户和种植大户开展现场指导,近20人参加了培训。据了解,该县今年实现核桃嫁接高换优9000亩。

培训现场,科技特派员旺苍显春核桃专合社负责人何显春,从当地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选取大小不同果树动手教学,从截取树的高度、削皮放水、截芽、削芽、破口、放芽到包扎,嫁接的整个过程进行具体演示,并结合核桃树苗的分类、嫁接后续施水、施肥、看管等做了详细讲解,最后让农户动手嫁接。同时,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及时纠正存在的技术问题,确保农户真正学会核桃嫁接技术。

培训会结束后,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真正学到了核桃嫁接技术,受益良多。

据了解,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引导贫困群众种植核桃产业,共种植核桃400余亩。开展核桃嫁接技术创新培训,对于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旺苍县“双创”中心,将以组织科技特派员技术到村服务的形式,对旺苍97个贫困村开展全覆盖核桃嫁接换优技术培训,预计今年实现全县核桃嫁接高换优9000亩。

新闻推荐

本版卫生健康资讯协作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电话:3222222)广元市中医院(急诊电话:3234567)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电话:3450999)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急诊...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今年实现核桃嫁接高换优 9000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