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晓阳记者陈绍海)近日,旺苍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两千余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绷紧拒腐防变防线,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把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今年以来,旺苍县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集中、分层、分批,全覆盖、有震慑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研判制定相应改进措施,扎紧制度笼子,达到“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整改一类问题”,推动政治生态净化。

旺苍县委从抓教育、抓主责切入,打出系列“组合拳”。集中分层召开案情通报警示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组建28个全面从严治党宣讲队,开展多轮巡回宣讲,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已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3次,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62场次,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累计4万人次。

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旺苍县积极推动“以案促改”工作,从体制、机制、制度入手,精准施治,实现“惩”和“治”同步推进。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和完善履责述责报告机制,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等专项整治,先后清退超标办公用房1457平方米,查处“赌博敛财”案件13件13人、大操大办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19件19人。

为不断拓展“以案促改”整治成效,旺苍县委强力推进“六大基础民生”“三大攻坚战”和经济建设“六件大事”,已解决脱贫攻坚、交通出行、安全饮水等民生问题736个。今年第一季度,旺苍县总投资496.57亿元的52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正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新闻推荐

宗祠建戏场 祭祖兼娱神

陈家桅杆原花厅地台的位置宣汉县毛坝镇姚氏宗祠,清光绪年间修建,建有门楼倒座戏楼。入四川建宗祠宗祠,为民间祭祀始祖和先祖...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