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全力以赴 让“投资唱主角” 市人大代表谈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涂媛媛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聚焦聚力项目投资“大比武”,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要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继续做好项目投资“大比武”,以项目投资的稳步增长,更好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两会”期间,就这一话题,记者采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龙兆学全力推进家居建材、食品饮料两个百亿产业集群

2019年,昭化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8%,连续5年增速居全市第一。2020年以来,始终将“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下一步,昭化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龙兆学说:“我们将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全力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力争到位各类财政资金增长10%以上。聚力抓好省市重点项目,统筹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三链合一’,全力推进家居产业城建设,高效推进大寨水库等47个重点项目,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亿元以上。”同时,该区将持续优化项目投资“软环境”,充分发挥“六大中心”作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和局长负责制,当好项目推进“服务员”。全面发力精准招商,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围绕家居建材、食品饮料两个百亿产业集群,着力招引一批龙头型、配套型企业。

市人大代表吴健聚力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19年,旺苍县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今年以来,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项目复工复建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务工人员返岗等各类具体问题,充分发挥了项目投资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关键作用。第一季度,该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

就抓好下一步项目投资工作,吴健说:“我们将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深研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重大项目融资政策,聚焦‘两新一重’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力争挤进国家、省规划盘子和项目库。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资金争取和融资取得新突破。”同时,该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四个一”推进机制,健全完善领导挂联、问题会商、预警调度等工作机制,聚力攻坚加快推进广巴铁路扩能改造、G5京昆高速复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县投资稳定增长。紧盯重点领域和实力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发展“互联网+招商”模式,推动一批重大招引项目落地旺苍。加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服务,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切实做好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有序高效建设。

市人大代表李方甫投资调结构产业再升级

2019年,利州区地方生产总值实现325.8亿元、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5亿元、增长16.2%,位居全市第2。

下一步怎么做?李方甫说:“我们将围绕政策抓项目,谋划更多符合上级政策取向、符合发展需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加快储备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储备红石大道、天曌山旅游度假区、大稻坝国际生态康养城等投资总额1500亿以上的290个项目成熟率达到50%以上。”同时,该区将围绕要素抓项目,全年力争向上争取资金14.7亿元。尤其是把握住国家新增财政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2万亿资金直达市县的机遇,尽可能多地争取资金保障项目建设,谋划、包装清江河流域环境治理工程、宝轮片区污水收集管网改造、龙泉大道延伸路建设等一批项目,为利州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筑牢基础。同时,调动各方资源跑项目,力争北京升华电梯、华金润机电设备生产、云南磨浆核桃乳生产、成都宜家食品等一批重点项目尽快签约。

在围绕效益抓项目方面,李方甫说:“我们将重点关注项目提供的税收情况,对财政的贡献度、解决就业人员等情况,精心谋划、引进和建设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鲲鹏小镇、吉香居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秦巴大峡谷、智创小镇等192个项目前期工作。”

新闻推荐

旺苍县“4个纳入”助推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孙汉)28日,记者从旺苍县委组织部获悉,旺苍县紧紧抓住中省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利契机,积极探索“四个纳入”工...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 让“投资唱主角” 市人大代表谈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