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当好风雨守望人筑牢生命安全堤 旺苍县各项防汛抢险力量严阵以待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今天调度你的水库值班值守情况,这个降雨对你们水库有什么影响吗?”6月16日,旺苍县水利局防汛办工作人员何劲松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通过山洪预警信息平台现场调度乡镇、水库、河流雨情情况,“没有什么影响,雨量只有五十几毫米,水位上升有二十公分。”旺苍县东河镇关门石水库管理人员姜军现场回答说,实时动态监控县域内重点河流和水库,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增强了防汛工作的预见性。

“进入汛期以来,我们组织专人、分片区检查各乡镇、各山洪危险区、重点河道,重点部位的防汛准备措施,要求做好防汛度汛预案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本年度安全度汛。”旺苍县水利局防汛办工作人员安开浪说。

连日来,旺苍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一直是灯火通明,该县水利局工作人员通过山洪预警信息平台24小时监管该县重点河流和水库,通过平台科学分析雨水情况,加密监测频次,实时动态监控,实行水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1万余条,增强了防汛工作的预见性。山洪预警信息平台可以通过图片和视频,对雨情水情监测点进行监测,并上传所有站点的实时采集信息,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建立实时数据库。工作人员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打开动态监管系统,便可以看到各点位的雨情水情信息。

“旺苍县山洪预警信息平台建成后,通过指挥平台可以对全县重点部门,场镇,重点河流进行24小时监控,当预警(信息)发布后,可以在指挥平台进行调度,确保能及时处理各种险情。”旺苍县水利局防汛办工作人员何劲松说。在汛期来临前,该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26处自动雨量监测站、17处自动水位监测站、11处水库视频监测站、山洪防治防汛预警系统进行了检修,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除了通过山洪预警信息平台监控,该县还建立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责任体系,常态化对水库、堤防、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以及县城区内涝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乡镇自查、部门督查,共排查度汛隐患37个,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35个,另外2个正在整改中。

新闻推荐

跳不出“农门”的泥腿书记 记旺苍县广福村第一书记王正前

王正前挽起裤腿下田帮村民们插秧。.向素华本报记者张园文/图一身朴素的着装,戴着眼镜,头发花白,却颇有学者风范——初见旺苍...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风雨守望人筑牢生命安全堤 旺苍县各项防汛抢险力量严阵以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