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开工24个城建项目 旺苍吹响城市建设“大会战”集结号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6月15日,笔者走进红旗干道非机动车道改造项目的一个人行道处置现场,长(度)是800米,正在进行路沿石的安装,后面还有一处施工现场,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

“现在正临近雨季,我们抽调了大量人力,在突击这两个现场。”旺苍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李娜介绍说,红旗干道非机动机车道、人行道改造项目位于旺苍县嘉川镇境内,连接了县城区和嘉川镇,是全县的一个交通要道。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每天组织3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开展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保障工程进度顺利推进。

今年5月以来,旺苍县开展为期6个月的城市建设“大会战”,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旺苍,共计开工24个项目。

据了解,红旗干道非机动机车道、人行道改造项目全长3.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对公园1号至煤铁厂3.5公里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实施改造,提升沿线绿化9800平方米,安装广巴高速西出口至煤铁厂段道路玉兰灯210盏、投光灯8盏,概算总投资4137万元。

在旺苍县城区老城河流上,这里的景观廊桥项目已经初具规模,该项目横跨东河之上,东接红军城文昌街,西连孙家坝,是该县东河两岸的重要交通节点。

该项目桥面总长193米、宽56米,配套商业、水上酒店、电影院等休闲娱乐设施,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为加快项目施工,施工单位运用新型建筑技术,争取更多时间进行建设施工。

“用贝雷梁的形式保证汛期也能够施工,加快廊桥建设,早日建成以后,为旺苍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一个高端场所。”旺苍县凤冠廊桥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说。

旺苍县此次城市建设“大会战”项目,其中涉及城市开发类项目5个、城市建设类8个、城市民生类9个、项目谋划类2个。该县将利用此次机会,紧紧围绕建设“广元副中心城市”,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不断拉大城市骨架,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把旺苍建设成为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文化厚重、富有活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城市。

“今年计划实施24个城市建设项目,建设4桥8路2河5楼盘。旨在改善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县城市建设将坚持一盘棋思路,统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柳玉强说。

新闻推荐

东西协作结硕果千亩杨梅迎丰收

本报讯(康勇樊陈)6月2日,笔者走进旺苍县东河镇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千亩仙居杨梅产业示范基地里,杨梅树上挂满了青绿色和深红...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工24个城建项目 旺苍吹响城市建设“大会战”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