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 19000多适龄学生营养餐有保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康勇本报记者陈绍海

6月15日一下早自习,旺苍县双河中学八年级3班学生赵林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排队拿到了一份兰菜肉包、花卷、鸡蛋,端着一碗八宝粥稀饭,来到规定的地点开始食用可口的早餐,有序吃完这些,到教室之后还可以喝上由县教育局配发的营养奶。像往常一样,双河中学280名学生用上营养早餐,开始正常的学校教学生活。

“今年他爹妈在家,他还能每天吃上一顿稀饭,上周他父母到山西那边支木,我们这段时间要忙屋里的庄稼,早饭就是馒头,那里有奶喝哦?”由于天气转凉,到学校为赵林送衣服的奶奶侯永秀在校门口高兴地说。

“由于平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都自己做饭,我做饭的水平可想而知。”双河中学身高一米八的初三学生李浩,除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更加对母校的饭菜赞赏有加。2017年9月,刚进入初中的他个子不高,性格也很内向,但是在双河中学,他交到了好朋友,爱上了打篮球,爱上了学校。“每天学校早餐有免费的牛奶、鸡蛋、包子、花卷还有五谷杂粮粥,可比我在家煮的白卡卡的面条好多了,中午的时候,每顿都有两个荤菜,有时候是炖猪蹄,有时候是炖排骨,炒回锅肉,蒸肉,还搭配了白菜、豆腐等等,让我每顿都吃的好满足。”有时,一碗吃了不够,他说他还要去添饭菜。

为了保证学校营养餐质量,双河中学成立了由镇分管领导、镇市场监督所、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广泛参与的“学生膳食委员会”,具体监管学校食堂日常运行,并为家长代表发放食堂义务监督员聘书,可以随时到食堂监督学生饭菜质量,所有教职工组成食堂义务监督小组,每周收假时提前到校轮流在食堂收菜,确保食堂原材料的质量和安全,值周组教师每天每顿在食堂试尝和陪餐,确保学生食用安全。三餐时,学校实行各年级错时就餐方式,班主任具体组织学生间隔1米有序洗手、排队、就餐、洗碗消毒,保证学生吃的安全、健康、营养。

旺苍境内地势北高南低,北部群峰雄踞,南部崇山突兀,土地较为贫瘠,交通较为落后,大部分家庭靠外出务工贴补家用,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家庭大人小孩滞留家中,难得的家庭团聚,农村孩子的生活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是,疫情影响,不能随意外出购买时鲜蔬菜、豆奶,由于要上山挖采野菜,很多孩子根本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学校的营养早餐便成了他们成长的助力器。

为让农村孩子把营养餐吃在嘴里,旺苍县今年制订《旺苍县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十条措施》,按照“营养早餐、丰富午餐、优化晚餐”的思路供应营养餐:每天为学生提供1份营养早餐,即:1盒学生奶、1份稀饭、1份面食(包子、馒头、花卷等)、1个煮鸡蛋或1份炒素菜或1份小菜;或每天供应1盒学生奶、并在午餐中提供1份荤菜。每天每生4.00元若有剩余资金,可实行周平衡或月平衡,用剩余资金供应一顿营养午餐。2019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厨房捐赠资金108万元添置了26所农村学校食堂设施设备。2020年旺苍县将继续投入130万元改造食堂硬件设施,全县受益学生19105人。

今年,在原来早餐“营养改善计划”之后,旺苍县教育局承担了六大类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将全面落实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对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及两类高中教育阶段城乡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17863人实施了教育资助,资金达到1293万元;对3122名普通高中家庭困难学生每人1000元的生活补助,资金达312.2万元。

新闻推荐

怎样与危险化学品“和平共处”? 专访四川省危化安全专家陈文军

温岭“6·13”罐车爆炸事故,再次引发人们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的高度关注。那么,什么是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有哪些基本特性,危...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 19000多适龄学生营养餐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