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 今年预计粮食总产达24万吨以上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陈绍海)6月15日,记者从旺苍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该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24.27万吨,较去年增加0.97万吨;全年油料总产量预计2.11万吨,较去年增加0.21万吨。

为扎实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粮油安全,该县将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应变”工作思路,扩大大春粮食种植面积,确保春耕生产应播尽播、应种尽种,实现全年粮油生产增产增效。

今年该县及早作好水稻、玉米等主要高产稳产粮食作物面积规划,层层分解到基层,落实到田块,确保播种面积、产量稳定。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良种补贴等粮食生产扶持政策。采取分海拔、分区域对全县粮食主产乡镇进行测土配方,并根据历年种植成效指导农户科学选择优质、高产、抗病、高抗逆的粮食作物品种。继续抓好撂荒耕地调查,摸清撂荒面积、原因,分类指导,制定复耕方案和禁止撂荒的有效措施,做到应耕尽耕。以耕地轮作休耕试点、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创建为重点,通过“四新”与“六良”技术配套,提高单产、提升农产品品质,推进优质农产品结构性改革,建成品种优良、技术先进、种植规范的粮油示范区,带动大面积粮油生产。

“我们通过抓好保障粮食播种面积、强化生产技术指导、抓好科学防灾减灾、抓好粮油生产示范、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等五方面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守紧‘米袋子’。”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文义说,今年全县大春计划粮食播种面积43.85万亩,比去年扩大0.9万亩,大春粮食总产17.27万吨,比去年增加0.14万吨。全年油料总产量预计2.11万吨,较去年增加0.21万吨。

新闻推荐

东西协作结硕果千亩杨梅迎丰收

本报讯(康勇樊陈)6月2日,笔者走进旺苍县东河镇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千亩仙居杨梅产业示范基地里,杨梅树上挂满了青绿色和深红...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 今年预计粮食总产达24万吨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