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 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6月30日,旺苍县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演练由旺苍县政府主办,模拟食品安全事故IV级,采取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相结合形式,模拟旺苍县石头小学校部分小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练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角度,全面检验旺苍县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锻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队伍,以进一步提高该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中,各成员单位认真协同配合,行动迅速、响应及时、指挥到位,各应急救援工作配合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旺苍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查打结合、防患未然”工作方针,以居安思危的意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以立说立行的纪律狠抓食品安全工作,出重拳、下狠手,稳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营造了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环境,实现了10年来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点评时认为,演练处置环节紧密结合,环环相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沉着、镇定;指挥有序,节奏把握好,体现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这次演练就是立足实战,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旺苍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共同建设良好食安环境,共同促进食安工作,谱写“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新篇章。(袁芳)

新闻推荐

让教师潜心治学校长专心治校

本报讯(胡兴菊向海蓉)“教育局党组要切实落实‘为校长、教师减轻过重负担十不准’要求,实施‘减负增效行动’让教师潜心治...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 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