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改制筹建农商银行以及对原社员股金进行处置的公告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6月23日,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旺苍农信联社)按照银保监部门关于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相关要求,在旺苍农信联社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同意发起设立四川旺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旺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方案》《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意见》等相关议案,并授权四川旺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苍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和开展筹建工作。现根据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要求,就筹建相关事项及原社员股金处置事项进行公告:

一、旺苍农信联社决定以2020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启动清产核资和农商银行组建工作。

二、旺苍农商银行设立后,旺苍农信联社法人资格取消,其债权债务由新组建的旺苍农商银行承接。

三、旺苍农信联社2020年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授权筹建工作小组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实施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工作。

四、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基准日至开业期间的经营成果归新成立的旺苍农商银行全体股东所有。

五、根据《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意见》,结合监管要求,拟对原社员股金进行如下处置:

1.对符合发起人条件且愿意转股部分的原股金,应在量化后按照1︰1的比例转为旺苍农商银行股份。

2.对不符合条件的或不愿意转为旺苍农商银行的原股金,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履行完备法律手续后转让给符合条件的发起人。

3.对坚持要求退股的,退股价格原则上应按照经清产核资确认并剔除国家税收减免和政策扶持资金后的每股净资产确定。

4.对公告期满无法确认身份的原股金,原则上应按照经清产核资确认并剔除国家税收减免和政策扶持后的每股净资产价格转入“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不再具有股金性质。

六、旺苍农信联社原社员可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到旺苍农信联社及所属网点通过书面或口头方式反映意见,对持有股金情况进行确认并自愿选择股金处置方式和办理相关手续。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旺苍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将按照《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意见》进行规范处置。

七、旺苍农信联社原社员办理原股金处置手续时,应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相应资料。

八、需要咨询查阅旺苍农商银行发起人资质条件及《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原社员股金处置意见》的社员及其他人员,请到旺苍农信联社及所属网点办理咨询查阅事宜。

联系人:王建荣咨询电话:0839-4208811联系人:周敏咨询电话:0839-4310249特此公告

四川旺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20年7月3日

新闻推荐

“门前双包”白水镇创新推出“片长制”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昨日,记者获悉,自今年以来,旺苍县白水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爱国卫生“门前双包”(包卫生、包秩序)行...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改制筹建农商银行以及对原社员股金进行处置的公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