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专家送智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力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根据省、市安排,7月21至23日,省级专家服务团将在旺苍县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进旺苍活动”。

此次活动,旺苍县共申报农业、林业产业发展以及医疗卫生服务等20个省级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涉及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技术建设、骨科关节镜技术建设、消化内镜下的疾病诊断和治疗、脊柱矫形、关节置换、危重新生儿救治技术、核桃标准化栽培、畜牧产业发展与技术指导、农业园区建设与规划、乡村振兴规划指导、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导等。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从全国专家库中选派15名在行业领域有突出贡献、重大科研成果、重要学术著作及业内领先的优秀专家学者到旺苍开展为期3天的智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冠脉CT、心脏彩超、胃肠息肉、脊柱微创、农业病虫害防治及品种选育、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关键技术培训、生猪疫病防控、农村电商等,将采取学术讲座、专题讨论、现场教学及实地指导等方式着力解决该县重大疑难病例、农业产业发展滞后、农产品质量不高及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关键技术瓶颈等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智慧和技术支撑,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霍晓玲)

新闻推荐

居民住宅起火国寿财险广元中支48小时内兑现预付赔款

9日,中国人寿财险广元市中心支公司在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了旺苍东河镇紫金苑小区居民住宅起火事故预付赔款现场会,中国银保...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送智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