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 “三结合”稳住农民工就业基本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农民工钱袋子,助力脱贫的重要基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旺苍县迅速行动,打出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稳住农民工就业基本盘。

防疫教育与复工复产相结合。防疫控疫与复工复产必须两手抓,严防疫情二次爆发。旺苍县人社局采取“供需联、免费检、专车送、跟踪访”的十二字方针,积极输送农民工返岗务工,注重疫情防护,在开展健康体检、进站体测的同时,设立专门的政策宣传服务点,人手发放一本宣传册,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送上一堂防疫课,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今年上半年,共安全护送1784名农民工集中返岗,人手一份防疫宣传单。

劳务协作与返乡创业相结合。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就业受阻。为有效解决滞留人员就业问题,旺苍县加大了返乡创业的步伐,依托县内优势产业,采用“政策+资金”的扶持模式,实现经济发展和农民工致富比翼齐飞。在原有的政策基础上降低门槛,加大资金扶持,对返乡下乡创业的劳动力落实个人不高于15万元的免反担保创业贴息贷款和小微企业不高于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今年上半年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5390万元,惠及各类经济实体425个,总投资达4250万余元。

减税降费稳岗与就业培训相结合。为帮助县内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稳定就业基本盘,旺苍县按照四川省广元市关于减税降费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有关政策规定,对430家企业实行“免、减、缓、补”缴社会保险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八项政策,共减免缓社会保险费1560万余元,为57家企业发放85万余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困难。同时,加强了就业创业培训力度。目前,培训致富带头人三期,共计120人;已完成技能培训43期,共计1600人。(霍晓玲)

新闻推荐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广元转型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7月9日,家居产业协同发展促进活动受邀企业,前往昭化区、旺苍县实地考察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 “三结合”稳住农民工就业基本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