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攻坚克难勇担当砥砺奋进谱新章 广元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敬梅王梓菡

千帆竞,满目新。

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445.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

1.8%。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提速提质的态势。

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夏日,广元大地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蓬勃生长着绿意、生长着活力、生长着幸福。

工业强市打造经济新的“增长极”

7月的川北大地,热浪滚滚、干劲十足。

无论是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或是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催人奋进,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掀起了广元大抓工业的浪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见证了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广元市赴西安、宝鸡开展产业合作和招商引资活动,深入推进电子信息、汽车、食品饮料、军民融合等产业合作,成功邀请陕西康思特电气、陕西四方华能电气、陕西英联环保设备等5家企业负责人应邀组团赴广开展项目投资考察活动。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5.3和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全市六大优势产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92.2亿元,同比增长5.0%,占全市比重84.1%,对规上工业的贡献率82.6%,拉动规上工业增长4.2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09.07亿元,占全市比重18.6%。

目标明确、号角吹响,全市开足马力全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千方百计加速工业发展。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市工业经济规模、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生态农业打好民生保障“强心针”

21日,细雨蒙蒙、云雾缭绕,走进旺苍县木门镇东凡茶叶现代农业园区,万亩茶园内景色宜人、宛若仙境,摇曳的紫荆花将茶园点缀得色彩斑斓。(紧转A2版)

新闻推荐

旺苍:扶贫小车间变成脱贫大舞台

“农闲人不闲,打工忙挣钱。”盛夏时节,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的茶园里,贫困户谭永连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指着正在茶园里锄草的...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攻坚克难勇担当砥砺奋进谱新章 广元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