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以“文气”带动“人气”旺苍红场夜市开市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0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7月13日晚8点半,旺苍红军城红场夜市烤串摊位业主李大姐手脚麻利地翻烤着各色美味,并迅速包装好递到食客手上。这真让已经享用过晚餐的市民直呼“真香”。“没想到旺苍开了这么好的一个夜市,让人刚走进来就想吃点啥。”

炎炎夏日,撸一份烤串,点一杯冰镇饮料,驻足赏一场街头表演……如此令人向往的夜市生活登陆旺苍县红军城。当晚,旺苍县红场夜市正式开市,缤纷多彩的夜生活开始在这里点亮。

华灯初上,整个夜市内人头攒动,所到之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很多摊位前挤满了人群,人气火爆。烤串、冷锅串串、水果冰粉、炸臭豆腐……顾客们穿梭在各摊位中挑选喜爱的美食,各个小吃摊摊主也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旺苍以业态培育为主线,通过创意街景小品布置、文化元素注入、夜间消费业态丰富等形式,培育多样化消费业态,打造红场路月光经济特色步行街区,撬动旺苍“月光经济”发展。

该县通过出台招商优惠政策,在红场夜市发展和提升火锅、酸辣粉等地方特色餐饮,以及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等经营门店近150多家,新设置地方特色小吃、特色产品展销摊位26个,定期开展展销活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活力。

“一个精彩的夜市,不仅要展现‘旺苍服务’更需要能体现‘旺苍文化’,要以‘文气’带动‘人气’。”该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负责人卢嵩说,通过将地方特色小吃与旺苍文化相结合,将红场夜市打造成一个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夜市。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夜市生活的乐趣,每天,我们还安排了民俗展演、流行音乐等街头表演。”据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何晓军介绍,目前,已打造了红军湖湖心亭小型演绎舞台,编排了地方特色小型精品文艺节目10余个,每晚将定时进行演绎。通过引进“民谣网红清吧”等新兴营销模式,新建“露天清吧”休闲项目,打造“可游、可观、可憩、可赏、可娱”的夜间旅游休闲产品。“今后,夜市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体验享受文化夜生活的场所,推动县域文化产业繁荣和发展。”卢嵩说。

近年来,旺苍县把文化旅游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大文旅”结构调整,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和辐射力,全力塑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新闻推荐

旺苍县筑牢森林火灾防控网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7月23日,记者从旺苍县应急管理部门了解到,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县再次加大森林火灾防控...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文气”带动“人气”旺苍红场夜市开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