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制度”锻造廉洁务实执法队伍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执法队伍,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中,按“谁执法谁公示”原则,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事前主动公开行政执法主体、人员、职责等信息,事中依法告知当事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等内容,事后及时公开执法主体、执法对象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已公示处罚信息43条。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中,通过文字、音像等形式,对行政执法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等全过程进行记录,并加强对执法台账和法律文书的制作、使用、管理,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中,该局成立案件审理委员会,对办理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实行集体讨论决定。出台《案件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案件审理的人员范围、案件审理范围等。严格遵循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处罚适当。目前,已召开案审会9次,集体审理行政处罚案件28件。

(苟茜茜)

新闻推荐

一边建设一边招商助力发展马不停蹄 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

本报记者赵敬梅9月2日,气温达到32摄氏度,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位于旺苍县原尚武镇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里...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制度”锻造廉洁务实执法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